天马座的寓意:关于天马座的神话

2022-11-07 16:27 来源:星座网

很多人都只知道十二星座,对这十二星座的个性特点可谓是了如指掌,但是大家知道吗?

很多人都只知道十二星座,对这十二星座的个性特点可谓是了如指掌,但是大家知道吗?在十二星座之余,还有一个叫做天马座的东西,他虽然是不在十二星座之列,但是却有着特殊的寓意,了解之后也算是涨了不少知识,看完下面的解析就明白了。

天马座的寓意   关于天马座的神话

什么是天马座?

想要知道天马座的寓意,建议还是要先弄清楚什么是天马座?天马座又名飞马座,飞马座是北天星座之一,位于仙女座西南,宝瓶座以北。飞马座的星图,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α、β、γ三颗星和仙女座的α星构成了一个近乎正方形,它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名字,叫做“秋季四边形”。每当秋季期间,星空当中最为耀眼的那个部分,就是大家所说的飞马座大四边形。

 飞马座的寓意

飞马座的核心就在于这一匹在天空中飞腾的骏马,根据古希腊神话,当宙斯的儿子珀尔修斯(英仙座)割下美杜莎的头时,从美杜莎的身子里突然跳出一匹俊美而带有双翼的飞马珀伽索斯。珀尔修斯立即装好美杜莎的头跨上跳出的飞马离开了险境,后来这匹飞马被提升到天上成为飞马座。变成一颗非常闪亮的星星存在于天际,夜晚被人欣赏着,代表着一种无上的荣耀。

  关于天马座的神话

天马座的流传中,有一个神话故事,在希腊神话中,珀尔修斯杀了美杜莎后,从美杜莎颈腔喷出的血中跳出了一匹飞马。这匹长着翅膀的神马立刻飞到了天上,后来它降落到赫利孔山上,在那里创造了灵泉,这个灵泉最终成为了诗人创作的灵感之源。雅典娜后来驯服了这匹马,把它赠给柏勒洛丰,让他骑着这匹马云游四海。很可惜的是,他在一次骑马时不幸摔死,马儿只能自己独行,在生命的尽头变成了天马座。

THE END
爱星座(https://www.a-xingzuo.com)欢迎各方媒体、机构转载、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。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,烦请将版权疑问、授权证明、版权证明、联系方式等,发邮件至kuchuan@vip.qq.com,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、处理。